当前位置 : 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区镇动态

科教新城推广餐饮油烟“码上洗”平台,助推区域餐饮行业精准治理

时间:2024-03-29 13:29来源:365足球比分市科教新城管委会访问量:
【字体:

为切实解决餐饮油烟扰民问题,营造良好的大气环境,按照上级“两治一提升”专项行动,科教新城扎实推广餐饮油烟“码上洗”平台,通过数字化平台,将工作做实做深,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“重难点”问题,助推区域餐饮行业精准治理。

强化全面监管加强日常巡查。科教新城污防办以苏州市污染防治攻坚综合监管平台为抓手,根据前期列入平台已处理完成问题,将平台办件进行分类梳理,突出重点,实行清单化管理,全面做好餐饮单位单位的日常巡查工作。今年以来,出动45人次,累计巡查点位数186个。

加强组织领导,落实主体责任。为解决餐饮单位油烟清洗频次不清的问题,近日,科教新城组织召开餐饮油烟“码上洗”工作推进会,会上系统介绍了“码上洗”平台开发的背景、操作使用方法、平台使用功能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。

加强企业帮扶,聚焦油烟治理。科教新城污防办联合各社区开展详细排摸,对区域所有的餐饮单位逐一开展登记工作,针对的企业注册过程中遇到问题,进行现场指导帮扶。截至325日,已有57家餐饮单位已完成平台登记注册。同时,针对登记中存在油烟问题的餐饮单位,要求商户餐饮油烟加强设备清洗频次。

下一步,科教新城部门监管人员可通过餐饮油烟“码上洗”,实时查看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清洗的时间和记录,对于商家未定期清洗的情况,平台也可以发送短信提醒商户定期做好设施的清洗,督促餐饮单位实现油烟长效管理,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x

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“365足球比分市人民政府”门户网站,是否继续?